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我想你忘记我,如同静默的疼痛,云翳走过你,走过我,黑暗不再有回声。我想你看我,先于我看到我胃里生长的树,枝干是海的骨骸,流放极地的风四下逃窜。然后你把你的月亮放进我脊骨,清晰地知晓我是你水杯里金色的仓促,额前参差的大雪。

你从我的烛火里来了,在我眼前留下雕塑,废料,和背影。我在傍晚哭泣,太阳跌落在我眼角,我走过的路开始燃烧,烧出一个血红的影子。我走过湖水,碧绿的灯火与香气潺动,柳木修行,日复一日对着自己生长。

我想起从前我向租赁者介绍我的房屋,她站在门廊看我的脏器,眼泪下坠仿佛悔过词文,她说抱歉,但她没有办法,她惧怕没有回声的井。我目送她如同一张苍白的纸一样离开,骨骼碰撞的声音大过呼吸,皮肉带着冰冷的决绝,是我永远无法触摸的清脆。

后来有人凝视我的井,不要求回声,但他也终于拉扯自己的神经,因为他的光照不亮我任何一个部位。他为自己生命里巨大的徒劳惊悚,取走了燃在我四肢的火焰。

我明白我与深渊的凝望不是我纵身一跃,是深渊被我寂静的黑色井水吞咽,而我被深渊拒绝,深渊的叹息成为我的茧。

评论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