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我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快乐,可是方才M同我打两小时的视频通话,她说,我每次和你打电话是想我们开心一点,怎么每次都更不开心。

我挂了电话想,是啊,为什么我让他人这么不开心。M说她不喜欢看我的文章,因为我太压抑了。我想你们同我私信讲你们的痛苦,不也是因为我使你们难过了吗。可我不想的,我以为把自己的痛苦写下来是我的权利,如果可以,我不愿意它感染任何人。

我很抱歉,我希望我的痛苦是我个人的,如果你们因为它不开心,这是我的罪过。

我写的不是什么手法精妙的小说,也尚没有能力构建故事,所以我写的痛苦是不成熟的,甚至它比我写得还低劣一万倍。我不能要求你们在我短暂文章里感到的酸涩与真正意义上感到的宏大情感相同,事实上这种低劣的共情手法是最无能的,我只能不停地在自己身体里挖掘,没有任何人类的目光。

我不讲更多了,我希望你们快乐。倘我使你难过,请你不要再看向我,你看向更多欢愉的月亮。你要知道,我是假的。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