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回答

1.能不能请您分享几本喜欢的书呢?

不会有固定答案,请看您自己喜欢的。


2.可以请分享您日常的生活安排?

该做的做完,做想做的。



3.能不能请您分享几本您认为对写作和理解生活有帮助的书呢?

没有具体书目,只有一点:少看励志鸡汤。


4.你爱这世界什么?

实则不论爱什么,都是爱世界。


5.如果现实生活中发生对你打击很大的事情,你会怎么做?

会伤心。其后能补则补,尽心尽力,顺其自然。


6.您认为不爱父母是罪吗?

不爱是因果。



7.想问您是怎样看待死亡的?

必然发生。


8.此刻在想什么呢?

想您为何问这个问题。



9.分享读书+1

多读即可。


10.您认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存在。



11.请问您自卑/自我厌恶过吗?

凌晨看地球脉动,深感自卑。



12.吸管到底有一个洞还是两个洞啊?

一个。


13.十分焦躁的时候有什么办法让自己安静下来吗?

目前没有绝对有用的办法,只能认认真真地焦躁。


14.如果你正处在梦和现实的边缘,怎么区分两边的风景。

请参考博尔赫斯《另一个人》。


15.您认为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我死之前回答您。


16.您喜欢甜食吗?为什么呢?

喜欢,因为一直吃酸苦辣咸会腻。



17.有对您产生巨大吸引力的人吗?(想知道是什么样的)

有,举例:我的关注列表。


18.如何自律,自己一个人的话可以但是为什么一有认识的人在身边就想懒呢。

你已经知道答案了:多独处。
  另,想同他一起玩的朋友和想同他一起学习的朋友一样重要。


19.您有所学专业跟自己相差很大但相处很好的朋友吗,如果有的话是什么原因让你们走到了一起呢?

有。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群”不是指专业。


20.怎样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呢。

很抱歉,我不知道。


21.您最喜欢的一句话或者一首诗?

没有最喜欢。


22.有考虑出一本书吗。

有,在有能力之时。


23.您觉得……突然觉得自己很恶心而且还找得到自己恶心的证据时,应该怎么做呢?

看您如何定义恶心。这件事如果自己无法忍受,就不要再做;自己喜欢但妨碍他人,就斟酌、克制、改变。



24.所有人想认为自己足够优秀,那继续努力有所意义吗。

每个人对优秀定义不同,你们不会成为一模一样的人。自己满意自己即可。



25.如果自己只想当个平凡快乐的人,努力做自己想要的事,但父母的期望远大,这种矛盾可以调和吗。

如果矛盾没有涉及到想要做的具体事,则两者并不对立。如果必取其一,选择自己就尽量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好、做到父母也认同其远大;选父母就把父母的期望尽量变得让自己愉悦。


26.想问下您觉得人究竟最后会变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还是会变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呢?

你会变成你自己,他会变成他自己。凡事和人,没有喜欢和讨厌那么简单。


27.四季里各喜欢怎样的景致物事呢。

和季节无关,喜欢的事物很多。比如四季的月亮、森林和水流。


28.喜欢陀思妥耶夫斯基吗?

喜欢。


29.您如何看待故乡?

和月亮类似的意象。有人回头看它,有人不看它。有人因它写出诗,有人因它写不出诗。


30.想问问您如何看待堆砌词藻的文章呢?

为赋新词强说愁。



31.请问,可以结识太太您吗?

您已经看到我了。



32.要怎么自由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不是沦为碌碌的一员?

做该做的事。



33.如何看待好胜心?

可以,但不必要。



34.您能描述一下自己的写作风格吗?

风格就是我啊。



35.要如何分清堆砌辞藻与文笔好呢?

多读。



36.您的人生中有对您意义重大的老师,抑或是亦师亦友的人吗?您认为成长是什么样的过程呢?

有。成长就是成长本身,赋予每个人的形容词都不同。



37.请问您喜欢哪座城市呢??

到过的比较喜欢重庆,没到过的太多了。



38.请问您觉得爱与性别有关吗?

爱与性格有关。



39.请问您认为人设如何改变呢,如果变了的话我还是我吗?

您想改变的是人设还是真实的自己呢,如果改变人设而本身不变,就是一场骗局或回归自我,很抱歉我无法告诉您如何改变。而您永远是您自己,您最终变成的人也是您自己。

评论(8)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