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灵魂花期

长久以来我接待孤独一直带着预见心理,我了解它是我出生到坟墓忠实的同行者,是以我很少感受到黑夜的颤抖。它坐在我对面的时候满身漂亮的勋章,刻着跨过时间褶皱的人类。它已经是一个成熟完整的情感体,我接待的是一张光华万千的画纸。我没有能力雕刻它,我的脊骨不锋利,我的血液调不出缺失的颜料。

我只有在前辈的光迹里寻找与我接近的光点取暖,我一直被它的庄严和美丽统治。时日渐久我模糊了它本来的面目,我忘了它带给我的只是途径。一个通道,一个通往自我,了解自我,珍视自我的机会。不,不是它的美,孤独本身并不美丽。美的是孤独中的我,我在它为我营造的寂静腹地里的开放。

是我与自己思想内心的对话,我灵魂的花期。是我的美丽,是终于与自己达成和解,觉得我这一生实在值得庆祝。


它是巨大静谧的修道院,亲爱的朋友,我祝你灵魂的温床花期绵长,灿若织锦。

评论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