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黑色信徒

我在午后苍白的阳光里入睡,烟雾唤醒了我体内羸弱的婴儿。它来自流浪的光与我子宫的碰撞,宣告我成为谋杀者的牢狱。我把它绑在参天的圆柱上,向游荡的流放者兜售圣洁。一分钱买它的恐惧,一只手臂买它触摸的羔羊。于是我的原野上有残缺的肉食者,每餐都吃自己肢体换来的羊羔。有虔诚的忏悔者,夜晚盗窃以购买入场券,白日跪在石柱前流泪。但没有人被宽恕,十年没有,十万年也没有,只有越来越多强壮的囚徒。十年我的原野有了山丛,又十年有了河流。我教它识色,山是红色,水是红色,你的信徒是黑色。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