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游戏!

大家有没有兴趣玩一个小游戏

大概是这样的,之前我提到写作中要客观呈现,有看到这样一个文段:

为了避免讲述的干扰,加德纳在《小说的艺术:年轻作家写作指南》中设计了现在常被用到的、著名的描写练习: "用儿子刚刚战死沙场的父亲的视角描写谷仓。不要提及儿子、战争或死亡,也不要提及是谁在看这一切。”

 

 

  

这个练习最关键的一点是坚决避免作者直接表达人物的悲伤情感。这样做有两层意义:第一,人物的情感状态决定什么样的细节会被注意到,因而不可避免地给描写带来某种色彩;第二,这些细节描述会比直接表达更贴近人的真实情感。

 

 

具体怎么写大家注意看引用文段,我也还没有想好怎么写..

 

我想大家有没有兴趣来写一下...这个之前可能已经有人写过,这次就是纯粹的练笔吧,也没有范文。每个人文风都不同,都写出来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愿意的话也可以交新朋友(你)

 

这样,如果愿意写的就在评论里说一下或者私信我,我们写出来后tag就打 “谷仓游戏” ,没有时限和字数限制,欢迎来玩🌬

评论(22)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