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我很早就知道,我编织的每一个故事里都会站立着一个我,被苍白水泥浇筑的一滩软塌塌的有机物。即便故事里没有一个字使我存活,我也仍然存在,睁着眼睛,对我的文字行为投以注视,如同一个阴郁的影子。

长久以来我逐渐接受这样一个事实,即我的每一道裂缝,都必将延伸至我的文章。不论我饰以如何的结构、石材、和幻觉,我都比任何人更清晰地看到那条冷硬的线。它客观、冷静,横亘在我所有的器皿上,像一个来自宿命的图腾。

我知道我将永远掩盖不了过去的下水道、油脂、尖叫和怨怼,我知道我曾经写过的肤浅诗歌,都已被永恒之笔写在我的额头,我知道卑劣躁郁和痛苦全部溶解在我的呼吸,我知道我恐惧的剧烈白光,仍然安然地肆虐在我头顶,甚至风都不能将它折断。

我知道我第一次注视月亮时感到的欲望和所有粗暴的生活步骤一样,藏着见不得人的疯狂妄想。

我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所有在我的文章中战栗的人,都怀有罪孽。

评论(3)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