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Godot

生辰快乐。
最后一封信我写在这里。

我回过头看去年今日我写下的信,寄往我从友人身上分出的血肉。那时惶惑于占有,未明晰远观对美的佑护,而我又看到你,看到你诗句折射的你,是清透的光束。我们路遇在春天,我十九岁的序曲,搅拌着可食用的金箔,怀抱里还是潮湿的斗笠。

你走向我,雪停在帆前,信天翁啄着旅人的眼睛。我看着你的影子想象出一棵缓慢的植物,金色的光大片倾倒在你的田野。我又想象出一个河流颜色的灵魂,你游刃有余地,打理鱼群。后来我知晓你周身经声朗然,观你背影,如同烛火曳动。我于是在陆地上看到灯塔,雪白,孤独,藏匿海浪。

时日里我总是从你获取太多,我在寺里合掌都承不起此番馈赠。我思及友人和长日里的欢愉,总是感念人世于我还是仁慈,我的苦痛都还被我看出形状。我承你词句揉皱压在我身上的水,终于起身窥见你身前的向日葵。后来我每夜间散步,看月亮或清或浊,都想起你在远方,是否被同样的河流打湿。

这些日子我反思自己还是思虑浅薄,许多事情的纹理总是淹没在情绪的风中,我喜你从污浊中剥出本质,我说悲悯,你如同寺门前的飞鸟。

烛台花器和莫里哀应当快到了,我近日多处流走,做什么都显得仓促。我忘了告知你,前些日子的比赛取得了还算好的结果,结束的晚上,我在桥上看到圆硕古黄的月亮,沉沉地压在天穹,夜晚被拉扯出褶皱。

对了,我找lof一些可爱的人在荔枝上读了一些你的散诗。昨日我上去听,觉出月亮在不同的切割下总有一脉的清辉。

过了今日,算是人世又一年。我不知你要如何向你的记忆描摹它,我只希望你顺周,安平,折难都星光淋漓。

评论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