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岛树书

赞美黑暗和未竟的造物。

助产师

我的一些伤口开始从旷日阵痛的墙壁上脱落,余我以形态各异的吻迹。我坐在河流的呼吸上,看它们如同归家跳入笔直的时间,一瞬而距我万里,在这条没有轮回的路上不曾回望我一眼。

我终于明晰,痛苦于我也是恩赐,它使我皮肤溃烂、血肉生锈,使我割开我的眼球,同时令我的灵魂开口说话。它在我无休止的分裂里剥出我的灵魂,它站在我身前,手臂里躺着我沉睡的魂魄。我接过我,在血的荒原中,我的子宫的眼泪从所有出口涌出。我人生的第一次分娩,痛苦是助产师。

此后我明白痛苦是奢侈品,是以自己为代价购置的精神药物,但它反复无常甚而挖开你的自毁道路。它融合拯救与毁灭,你服用它,在震颤里等待命运。我深知它并不值得赞美,它的罪孽等同于人类的史诗。它纹在人类身上的,不仅是英雄的影子,也是繁殖的尸体。但我知道我的伤口的意义已经刻在我的额头,当我被温柔流过,我不要求新的皮肤。

我的伤口离开,没有同我告别。我沉默着看它的背影,与我的任何纤维都不再缠绕,河水震耳欲聋的回音里,我斑驳的肌肤唱着歌,再见,再见。

评论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寺岛树书 | Powered by LOFTER